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深圳公司东莞规划三路项目 涉铁方案顺利通过审批

2021-11-25 22:3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坤和

(吴坤和)近日,中铁二局深圳公司东莞水乡功能区中心启动区麻涌站单元规划三路EPC项目取得重大成果,项目关于涉铁评估、设计及施工(含监测)方案顺利通过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公司(以下简称珠三角轨道公司)审批,同时得到了业主一致好评。

规划三路以城铁麻涌站为界分为东西两段,全线与佛莞城际铁路共线并行,城铁桥梁中心线与道路中心线重合,涉铁部分分别位于西部干道 1#特大桥 44~45#桥墩和2#特大桥1~22#桥墩两侧的外侧,与城铁桥梁投影线平行。其中 A 段 85m 与西部干道1#特大桥44~45#桥墩并行及下穿,属全线涉铁路段。

因控规调整、超概及涉铁规范要求,项目原涉铁设计方案未获得建设单位和珠三角轨道公司的认可,导致项目无法施工,严重影响施工进展。在此情况下,项目于2021年6月进场后,立即成立了涉铁攻坚小组,由项目经理、总工程师牵头,其他管理人员配合,对涉铁相关事宜进行攻坚。本着迅速有效处理问题的宗旨,经过一番思考,项目经理提出三步走的解决思路。一是主动对接设计单位中铁咨询和评估单位铁四院,通过优化设计,使方案符合各方要求;二是主动协调业主及珠三角轨道公司技术部等部门组织共同处理涉铁评估方案和设计方案审批,引入第三方单位中铁四院进行评估。三是主动协调珠三角轨道公司第一指挥部、中铁西南院审批涉铁施工(含监测)方案及第三方监测方案。

经几番不懈努力,11月13日,珠三角轨道公司正式回函,原则同意麻涌站单元规划三路工程新的施工图设计方案、安全评估报告、施工(含监测)方案。相比原方案,新方案将中央绿化带由原来的8m加宽至15m,并取消了涉铁基础防护桩板结构,改用CFG桩+钢筋砼筏板基础+轻质砼进行回填。新方案经细化调整,满足涉铁规范要求,同时符合概算要求。至此,项目涉铁审批手续基本完成,为项目顺利开工奠定了基础!

现阶段,东莞市政府要求项目2021年12月31日前必须实现规划三路A段满足通行条件的目标。正值公司“大干100天,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项目在保证安全质量的情况下,赶抓进度,确保完成东莞市政府下达的工期节点任务,为水乡群众的出行提供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