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同志日常彰显铁路服务“尽职为民”

2021-11-25 22:2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翠芬

  11月20日,值班室接到C6965次列车长电话,5车有位重点旅客需要轮椅协助出站。党员同志杨宏麟,在与列车长确认好旅客详细信息后,推着轮椅前往站台接重点旅客汤云江先生。

  在列车进站前,早已推着轮椅等候在5号车厢位置。十分钟之后,列车缓缓驶入站台,停稳之后可以看到车厢内列车长搀扶着一名大约年龄五十岁左右,戴着黑色帽子,穿着厚重棉衣的重点旅客——汤先生。

  党员杨宏麟同志从列车长手中接力搀扶着汤先生,小心的扶着腿部带伤的汤先生坐上轮椅,再一袋一袋的接过旅客的行李,这一个个手提袋,一个黑色被塞满东西的大书包,看起来重量不少。杨宏麟与列车长做好交接之后,弯下腰亲切地询问着旅客,是否有亲人过来接他回家,大概几点到,要将他送到哪个位置。与旅客进行一番交流确认好接车地点后,杨宏麟把笨重的行李物品挂在轮椅的两边推手上,此时轮椅也显得有点吃力,起步缓慢,伴着行李搭着轮椅的轮轴“洒洒”作响的声音中行走在站台上、直梯里、出站通道中,最后将旅客安全送至接车的朋友车里。

  旅客汤先生坐上朋友的车后,回过头对党员杨宏麟同志挥了挥手,说“谢谢啊,谢谢你1,杨宏麟推着轮椅转身回去时,旅客再次望着辛劳的铁路人道了一声“谢谢”!语气似乎有些沉重,飘扬在冬天的空气里异常低沉。

  推着轮椅回去的路上,杨宏麟脱了外套,他的衬衣已经被汗水打湿,可想而知这一次的用心服务,推轮椅将旅客送出站,也将旅客如此沉重的行李包裹一并以一人之力一同推出站,是一件多么吃力的事情。可是铁路人却至始至终日复一日地服务着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旅客。

  在江门站,这已经不知是第几次为每一位需要服务甚至有需求的旅客服务了。作为一名班组长,一名党员,他的每一次付出都是在关键时刻,在重要时刻,维护着乘车旅客的安全,保证着车站的正常秩序!

“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件件细微之处的服务,无不彰显党员同志每一次的默默付出!(张翠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