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过主题党日,牢记初心使命

2021-11-25 22:2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骅轩,潘伟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推进“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红色资源要求,莞惠城际常平东车间党总支联合车务段收入路风科党支部于11月24、25日,分两批次组织党员同志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点整,党员同志们来到“中共东莞县委机关旧址”进行实地参观学习。首先,在“机关旧址”里组织党员同志一同过政治生日,为四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们颁发政治生日珍藏卡,全体党员同志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随后,东莞县委机关旧址讲解员同志非常热情的为大家悉心介绍了“机关旧址”概况、村史,让大家更深入了解到“东莞县委机关旧址”的历史背景、革命斗争情况。据了解,中共东莞县委于1927年秋正式成立,县委机关就设立在常平镇桥梓村的周氏宗祠里。2015年,中共东莞县委机关旧址陈列馆正式成立,东莞日报曾称这里是“东莞的红色祖屋”,陈列馆里展现的是中共东莞县委在这里领导全县人民进行轰轰烈烈的武装斗争革命历史……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重温党史、重温入党誓词,让自己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初心;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教育让自己更加牢记肩上的使命。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到常平南站候车室、进出站口等工作岗位积极为旅客们宣传《安全生产法》等铁路相关知识以及疫情防控常识,受到旅客们的点赞。收入科党员同志和车间党员还在常平南站出行口与当班职工一起开展堵漏保收活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实了党员同志的政治生活。过政治生日,不仅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更是一次行动上的升华。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旧址,让大家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灌输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深入引导党员同志在今后工作中要弘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更好的为旅客们提供优质的服务。(罗骅轩,潘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