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一分部布置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

2021-11-25 21:4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似玉

近日,中国水电四局盾构一分部提前部署安排布置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

会上,分部负责人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从全局高度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责任落实、措施落地。

岁末年初,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面临大建吊拆、盾构机解体出洞等重大节点,工期紧、任务重,抢进度,安全风险增大,又恰逢低温、大风、冰冻等灾害性天气,给安全生产带来诸多不利影响,特别是门机操作室、宿舍等场所,因消防和操作行为管控不严格导致事故几率增高。大家要高度重视特殊时段、不良气候情况下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狠抓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此,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工作松懈等思想情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二要严格按照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专项再深入工作,不断提高专项整治质量。建立并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定期组织对专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解决,建立问责机制,充分挖掘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深层次矛盾问题;三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岁末年初,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下疫情防控,严密闭环管理,全面排查堵塞防控漏洞,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