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潮将至 疫情抬头之势 铁路部门精准布防

2021-11-23 21:4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校

根据气象台最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将出现强寒潮。预计此次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寒冷程度将超过月初的寒潮过程。21-22日偏北风4级,阵风7~8级;淮北地区最低气温降幅为10~12℃,淮河以南12~14℃;冷空气过后,23日早晨最低气温:沿江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4℃~-2℃。(澎湃新闻)

针对此次寒潮等恶劣天气,对高铁列车安全运行带来影响。铁路部门积极应对,采取加强安全管控、开展排查整治、完善应急预案等措施,有力保障恶劣天气下列车安全运行。在渝怀线怀化-秀山区段,广州局集团公司工务部门提前组织人员清理作业现场周边易滚落山石、加强大风降温天气下施工管控,对易折断树木进行筛查处理。机务部门要求机车乘务员遇大风寒潮天气时加强行车瞭望,发现异常立即停车,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年关将至,疫情似有抬头之势,境外输入风险增大,为此铁路部门坚决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风险,开展精准防控措施。1、严格执行“绿码”(健康码)进站、“绿卡”(行程卡)出站规定,设立核酸检测点,旅客从外省返回时,直接在车站内进行核酸检测。2、列车车厢严格执行“消杀”规定,始发、终到、营业站等时刻进行消毒杀菌,最大限度确保列车安全卫生。3、车站站内设立紧急医疗点,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万无一失。

寒潮来袭,疫情反复,中国铁路主动出击,精准布防,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置演练,积极应对寒潮与疫情带来的考验。用铁一样的坚守,铁一样的担当,细致耐心的服务、迎送八方来客,保障旅客和列车的安全。(陈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