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潍烟铁路上坡水库特大桥 墩身施工全部完成

2021-11-23 21:3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宏岳

(张宏岳)11月21日,中国水电四局潍烟铁路上坡水库特大桥墩身施工任务圆满完成。至此,上坡水库特大桥承台、墩身全部施工完成,是潍烟铁路第一座承台及墩身全部施工完成的特大桥。

墩身施工以确保架梁线通畅、模板循环利用率高为原则进行资源配置与施工组织。施工采用吊车或者塔吊作为起重设备、泵送或吊灌混凝土浇筑混凝土。按照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控制,浇筑后按规范要求进行养护,防止出现失水收缩裂纹。上坡水库特大桥中心里程DK89+560.85,起讫里程DK88+597.76~DK90+523.93,长度1926.17米。在里程DK89+340左侧40米及DK90+100~DK90+320左20.0~50.0处为水塘,水位随着季节而变化。项目部科学筹划,合理组织施工顺序与进度,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同时,抢抓时机迅速掀起生产大干高潮,顺利完成节点工期目标,墩身累计完成62个。

潍烟铁路上坡水库特大桥墩身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为其他四座特大桥承台墩身施工任务积累了一定经验。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狠抓落实,为全面完成总体施工任务目标继续努力,稳步推进各项施工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