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行在囧途 男子被治安处罚却连发短信感谢铁路民警

2021-11-23 21:0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本报讯(:郝黎俊)俗话说法不容情,法不外乎人情。近日,行在囧途的达州男子李某因高铁站翻墙被陕西城固站派出所民警治安处罚后,不仅毫无抱怨,还发连发短信向民警表示感谢。

11月19日12时许,陕西安康铁路公安处城固北站治安民警高吉接到客运人员报警称,有男子在站台上翻墙出站被拦下,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将准备翻墙的男子带至值班室处理。经调查发现,该男子名叫李某,今年49岁,是四川达州人,当天12时10分乘坐D1920次列车到达城固站,因担心无法出站,便打算翻墙躲避检查。明明购买了车票却害怕出不了站?带着疑惑,民警进一步询问才得知,原来李某不久前通过网络在汉中市区购买了一辆二手车,付清了全部钱款,约定19日到汉中收货提车。然而,李某从达州乘车快到汉中站时,才从周围旅客口中得知近期去过成都的旅客根据汉中的防疫政策可能无法正常出站。心存侥幸的李某又补票到城固北站,在城固北站下车后,并没有和其他人一起出站,准备翻墙而出时,被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拦停。根据李某的陈述,民警核实了其车票、乘车记录及购车订单后,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李某处以治安罚款200元的处罚。

了解到李某忧心自己提不了车钱款也无法退回的情况,高吉主动提出帮他解决困难。随后民警联系了城固县防疫人员对李某进行了核酸检测加急处理,确认其核酸检测阴性后,又主动联系到李某所说的售车人主动向其说明了李某困难,再三劝说售车人将李某所购车辆开至城固北站交付。待双方交付后,民警和防疫人员又一同将李某护送至高速路口。11月20日,回到家后的李某专程给民警发来短信表示感谢。

附图:李某发来短信向民警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11123100019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