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九高铁开通倒计时,为内陆地区经济再腾飞带来曙光

2021-11-22 23:3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芳

11月19日8时40分,G55302次列车缓缓驶离安庆站,标志着正线全长117公里的安庆至九江高铁安庆至黄梅段进入试运行阶段,安九高铁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来源:人民铁道)

安九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安九高铁自新建安庆西站引出,全线设安庆西、潜山、太湖南、宿松东、黄梅东、黄梅南、庐山等7座车站,途经九江、黄冈、安庆等地,连接皖江经济带、环鄱阳湖经济圈两大区域经济带,沿线分布庐山、鄱阳湖、天柱山等众多知名旅游景点,旅游资源丰富、城镇密集。据建设单位昌九城际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安九指挥部副指挥长文亚平透露,安九高铁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建成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沿江区域铁路网布局,对提升通道运输能力,加快江西等内陆地区对接珠三角和京津冀城市群,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高铁的不断发展,不仅给出行方式增加了一份选择,也让出行的坏境更加舒适了。从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来看,高铁成网将带动区域经济飞速发展,对老百姓的幸福生活起着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建设发达完善的铁路网,才能为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提供可靠的运力支持。铁路是连接各大经济区域之间、城乡之间的大动脉,加快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铁路在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方面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加快发展铁路,对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铁路运输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质量,加快推进铁路现代化,才能在交通运输中充分体现我们党以人为本的价值追求,促进社会和谐。

中国地图,正在被高铁更加紧密地连接起来。中国高铁用连通不断改写空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传奇,绘就新时代铁路发展的新画卷。中国高铁将缩短‘旅’的时间,延长‘游’的时间,开启‘快旅慢游’新时代。

(杨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