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疫情防控 彰显铁力担当

2021-11-20 00:0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高义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铁路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加大疫情管控力度,全力维护旅客出行安全,坚决杜绝疫情从铁路传播。

 作为特殊的部门,铁路承担着运输和服务的双重职责。疫情在多地又出现死灰复燃的趋势,强化铁路疫情防控,成为广大铁路职工最为重要的工作。铁路部门扭住铁路防疫的重要环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同时加大对于防控措施的检查督导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属地防疫管理制度,及时配合防疫部门进行旅客筛查,严格防范疫情传播。加大对于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站内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加强站内人工引导,在安检、进站、售票、检票等重点环节,安排专人随时提醒旅客严格遵守“1米线”“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对进出站旅客和当班工作人员严格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引导乘客有序扫码进站。

 动态消毒,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加大对于站点和列车内部的消杀工作力度。坚持每4小时对售票厅、候车室、电梯扶手、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不少于一次的预防性消毒,对所有公共场所及服务设施,全面清洁消杀,加大通风、消毒频次,尤其对候车厅、卫生间、楼梯扶手、座椅等服务设施进行无死角、全覆盖消毒,严格落实各项消杀措施。最大限度的保障出行安全。

     大考再次来临,中国铁路将继续以担当和使命抗住压力,抵御挑战,用实际行动,不负“铁路现行”的使命,“疫”往无前,责无旁贷,全力为旅客平安出行撑起一片蓝天。(苏高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