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春4号线南延线轨道工程提前完成长轨通

2021-11-19 23:3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图:刘东旭 文:张娇

11月17日下午,随着正线福祉路西站—吴家店站区间最后一节钢轨焊接施工顺利完成,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长春4号线南延轨道工程提前13天实现正线长轨通,为后续专业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全线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南延工程为既有4号线一期工程的延伸线工程,由天工路向南沿临河街敷设,终点位于何家屯。正线铺轨线路长8.996公里,全部为高架站,在福祉路西站与6号线换乘。

项目自开工以来,项目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要求,在面对施工区域地理环境特殊、无铺轨基地;工期紧张、不具备连续铺轨的条件;交叉作业多;特殊时期材料供应难;施工环境气温低等不利因素下,项目部做了七点措施:一防疫为主,成立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二创新施工模式,采劝边交边铺+全线人工散铺”的模式,见缝插针灵活地组织施工,最大限度的压缩工期,全面提升了铺轨效率;三坚持管理人员现场带班制度,及时协调解决现场施工难题;四安装防护网,做好临边防护;五强化轨行区管理、吊装作业的盯控;六加强现场资源调控,运筹帷幄做好钢轨、道岔、道砟等进场工作;七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筹划,积极与业主、监理、土建沟通,组织人员交底,在冬施前抢抓有利天气,加快车站整体道床的施工进度。(图:刘东旭 文:张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