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靖神铁路运输处“遇”雪即动保安全

2021-11-19 21:2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靖神铁路运输处 梁键 张剑波

本站消息  11月6日至7日,陕北榆林地区迎来了今年冬季第一场大雪。瑞雪兆丰年的同时,也给铁路运输凭添了许多不利因素,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靖神铁路运输处多措并举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自十月中旬运输处防寒教育工作即已启动并全员覆盖完成,详细讲解了冬季对工作场所及储备机车的防寒过冬工作要求,机车过冬防寒工作的重要性及防寒有关规定,冬季机车操纵要求和注意事项等针对性过冬内容,为雪天行车做好充分准备,提前关注地区暴雪黄色预警,早通知早准备。

行管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各类信息渠道传达雪况,并电话卡控线上机班交待雪天行车注意事项。对新开行列车进行添乘,指导乘务员运行中合理操纵机车,采取防范措施;利用雪天实景,组织过冬经验欠缺人员上车学习雪天常见故障处理,提升人员整体越冬能力。

雪停后,运输处机务队即刻组织人员力量清除维修库、大机线等重点路面冰雪,消除行走滑倒摔伤风险;提醒乘务人员风雪天气砂管易堵塞,交接班确保砂管畅通;同时,要求行车注意雪后站场有积雪反光现象,调车信号难确认,加强与车站联控,严守速度,随时采取果断措施。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靖神铁路运输处 梁键 张剑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