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除雪保畅通

2021-11-19 21:2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张琳

本站消息  11月6日晚至7日上午,肃北及沿线各站受寒潮天气影响,出现大范围暴雪大风天气,气温降幅13至15℃,降雪厚度达15至20厘米。为行车组织带来了严重的困难和影响。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管内车务各站、内外勤工队及时启动应急除雪预案,联合工务、电务、公安各部门,全员出动清扫道岔积雪,确保了设备稳定和运输安全,保证了能源供应稳定。

以雪为令,除雪预案启动后,全员迅速集合,站长、队长布置分组情况及行走固定路径,清扫注意事项。现场防护员与值班员充分做好沟通,了解列车运行计划,清点作业人员和机具数量,试验对讲机频道和通话状态。岔区现场重点对道岔尖轨、滑床板、转辙机,联动杆等关键部位积雪进行彻底清扫。现场防护员每3至5分钟进行一次通话联系确认。往返途中做到同去同归,有组织,有纪律的完成了清扫任务并确保了人身安全。

不忘初心战冰雪,牢记使命保安全。通过此次除雪工作,锻炼了各岗位尤其新职人员的实作能力,提升了大家协调配合能力和团队意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指明了日后演练提升的方向,确保运输处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和能源保供目标的顺利实现。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张琳  申恒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