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新朔铁路运输处多措施应对降雪冰冻天气

2021-11-19 21:1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新朔铁路运输处 仝鑫磊

本站消息  11月7日,内蒙古地区迎来今年冬天的首次降雪,给行车、机车质量等带来了严重挑战,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新朔铁路运输处积极应对,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考验,保证机力、人员供应,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宣传,严防雨雪冰冻灾害。利用手机短信等手段,及时发布预警和防范提示信息。业务部门结合实际和近年来应对降雪冰冻灾害的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灾害性天气发生后,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灾,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强化应急预案的落实,细化和完善《暴风雨雪应急预案》,各部门做好宣传动员,部署防范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工作要求,指导职工作业时佩戴好劳动防护用品,杜绝雨雪天气路面和作业场所结冰滑到摔伤,确保职工人身安全。同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制定恶劣天气行车安全措施,做到超前防范和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减少雨雪雾冰冻恶劣天气对运输生产的影响。

明确各部门任务职责。要求运用部门做好机力、人力储备、调配及机车的添乘组织,确保运输秩序平稳有序;技教部、各保养指导要牵头组织做好机车检查保养、打温保暖和故障抢修等工作,确保机车质量良好投入运用;教育部门要提前做好机车乘务员在雨雪冰冻及恶劣天气条件下非正常行车办法的培训,同时解决好坚守一线乘务员的过节问题,确保队伍稳定。

加强值班和信息畅通。落实责任,强化值守应急工作,准备足够应急力量,遇雨雪雾冰冻天气时,管理人员相互协调配合按照包保区域靠前指挥,职能部门干部要在岗在位。安监部及时传达上级防范恶劣天气的相关措施,积极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添乘人员及机车乘务员对雨雪冰冻天气行车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异常情况,要及时处理迅速反溃要加强对一线的动态了解,及时了解列车正晚点情况和采取应对办法,确保万无一失。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新朔铁路运输处 仝鑫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