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认真开展消防月活动,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1-11-19 21:1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启铧

今年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11月为全国“119”消防宣传月。11月1日起,全路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宣传主题,结合季节性安全特点,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进入11月,天气渐渐由凉转寒,用火用电量增加,加之正值风干物燥之际,起火因素多,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无论是在车站还是在旅客列车上,人员相对密集,活动空间有限,如果发生火灾事故,后果难以想象。在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旅客和职工的消防意识显得尤为重要。

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铁路各单位在行动。按照国铁集团“119”消防宣传月的活动要求,各站段采取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如充分利用融媒体平台,为民众和职工宣传用火用电安全、消防器材使用等消防知识,又如通过车站电子显示屏、广播、现场演示等方式,宣传防火小贴士以及应急处置措施等安全知识,为消除火灾隐患、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打下良好的基础!

完善消防安全防控措施,排除消防安全隐患,铁路各单位在落实。远离火灾,重在防患于为然,据了解,铁路职工每年都要参加单位举行的火灾事故安全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力求让每位职工掌握火灾防范措施和扑救方法。各车站和列车上都配有灭火器、消防面具等,每月定期检查,发现状态不良及时更换,并有专人对吸烟区等存在消防隐患的地方进行检查,最大限度地避免火灾发生。

119消防宣传月,目的是让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自救自防能力。当然,我们不能光凭这一个月去学习消防知识,要做到常态学习,时刻把消防安全牢记心中。我们相信铁路各单位会扎实开展全国消防月的主题活动,及时排查并处理消防隐患,确保广大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