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民工权益不能少,潍烟铁路有法宝

2021-11-18 22:0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凯

(朱凯)农民工作为项目部前方施工的建设者和推动者,他们的日常工作影响着项目部的生产进度。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用工关系,给农民工营造一个良好的施工环境,中国水电四局潍烟铁路项目部通过多个措施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首先,项目部加强农民工的实名制管理。在农民工在进场时就将其信息录入考勤机和政府的农民工监管平台,每天按时打卡并且即时完善农民工人员台账。如有人员退场,会通知其第一时间填写退场承诺书,防止后期因工资等问题发生劳务纠纷。

其次,项目部对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进行监督。在签订合同的过程中,项目部劳资专员会为其详细讲解劳动合同中的内容,并且严格按照《农民工劳动合同书》的签订要求让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签订完成后会对劳动合同进行备份,并统一收集在专用的农民工劳动合同文件夹。

再次,项目部对农民工工资的发放进行监督。可以说大多数劳务纠纷都是因为拖欠农民工工资而产生的,所以按时发放农民工工资是构建和谐的用工关系中最重要的环节。为保证农民工工资得到即时发放,项目部每月会按时对农民工工资进行代发。协作队伍在上报完发放人员名单、工资明细及工资总额后,经项目部劳资专员对人员名单、考勤天数、工资总额等核对无误,将工资明细表交到财务处,由财务进行统一进行代发,统一打卡。这样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协作队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

最后,项目部对农民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在施工现场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让农民工树立起安全意识,不仅能保护农民工自身的生命安全,也是是项目部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下一步潍烟铁路项目部将继续做好农民工相关工作,切实将农民工管理工作提上一个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