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下好路企“一盘棋”

2021-11-18 08:5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贾国庆 吴亚杰

10月25日13时22分,随着一声风笛长鸣,载有69.14吨矿渣的41011次货物列车缓缓开动,从甘肃金昌站开往绿化站。这是甘肃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通过铁路运输矿渣。

位于金昌的金川公司是甘肃省一家生产稀有贵金属的国有企业,以前都是通过汽车运输矿渣至绿化站进行二次加工。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嘉峪关、金昌等地均加强了汽车运输管控,该公司的矿渣大量堆积,无法外运。得知此消息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金川公司金昌至绿化矿渣运输项目,主动上门开展营销,算经济账、算安全账,制订“一对一”运输方案,组织干部职工抢运积压货物,为金川公司解了燃眉之急。

尝到甜头的金川公司和兰州局集团公司达成了长期合作的意向,目前已通过铁路发送矿渣2800余吨。“这样的合作不仅帮助企业解决了困难,而且也很好地促进了铁路的增运上量工作,实现了‘双赢’1兰州货运中心市场开发部部长姜春雨高兴地说。

为降低管内部分企业调整产量的影响,兰州局集团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运输经营等重点工作,树牢“以货补客”经营思路,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和电力企业的沟通,准确掌握电厂用煤需求和库存信息,进一步强化运力支持,全力做好电煤、重点物资的保供工作,努力增运上量,坚守盈亏目标底线。

兰州局集团公司货运部货运受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苏建宁介绍,除了增加“公转铁”运输品类外,他们积极扩大合作企业“朋友圈”。针对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限产、特别是榆中钢铁公司停产的实际情况,该局集团公司货运系统成立了专门的调研组,对兰州至嘉峪关煤炭发运站进行调研,精准制订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工作的具体方案,多方联动,协同作战,将调车机从嘉峪关站调往绿化站,解决了绿化站调车机牵引定数不足、不能满足装车需求的问题,进一步优化了运输组织、提高了装卸效率。

“近期全路空车比较紧缺,尤其我局集团公司空敞车保有量不足。对此,我们加强空车输送和分界口排空,畅通电煤的出行路。”该局集团公司调度所货运调度室副主任陈亮说。

兰州局集团公司坚持向联动要效率,加强部门单位间的沟通协调,合理分配运输资源,建立直通绿色通道,有请必装、快速挂运,日均电煤装车超过1300车,10月共向甘肃省内11家电厂发运电煤121.2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80.3万吨;食品、化肥、石油等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的运量增长幅度均在两位数以上,有力保障了国民经济的平稳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