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心中戒尺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

2021-11-19 22:4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田庆 杨宫印

“‘用心’是一切安全顺利的前提,如果一个人心里懈怠,他的工作马上会出现疏漏和隐患”

——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贺琪

贺琪,男,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2006年毕业于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道路与桥梁施工技术专业,现任中铁一局陆军新疆项目部经理。工作期间,他勤于钻研、善于创新,在工程建设中攻克了多项管理和技术难题,得到了公司和建设各方的高度赞誉。先后荣获“陕西省劳动模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发建设新疆奖章”、“陕西省劳动竞赛标兵”、“中国中铁优秀青年项目总工”、“陕西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等称号。



截屏2021-11-17 下午9.32.02.png

陕西省劳动模范-贺琪

在襄渝铁路、深圳地铁、南宁地铁项目,他沐雨栉风、摸爬滚打;在乌市地铁、陆军新疆项目、隔离病房项目,他厚积薄发,展露锋芒。2016年至今,他先后担任乌市地铁、陆军新疆项目、新疆负压隔离病房等项目经理,带领团队不断攻克一个个难题,取得一项项荣誉。

2016年任乌市地铁项目经理期间,项目在全线首家开工的区间隧道暗挖施工中,面对松散卵石地层先打小导管容易扰动围岩而造成隧道拱顶坍塌,为解决这一难题,贺琪每天在隧道内工作七、八个小时,总结了“先喷砼、留套管、打导管、重注浆”的“十二字”工法,通过实施有效防止了拱顶坍塌现象,工法在实践中取得了成功应用,为项目节约成本891万元,成果获得公司科研成果二等奖,撰写的《地铁综合施工技术》获得公司技术成果一等奖,《提高地下连续墙在圆砾地层的充盈系数合格率》获得陕西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分管项目连续四年获得建设单位“先进单位”。

2019年2月任陆军新疆项目部经理,该项目是三公司最艰苦的项目,工程点多面广,地处高原高寒无人区,2019年开工7个点位,管理跨度1500公里,贺琪始终秉持“尺子就是标准,尺子就是对工程质量的一种尺度。手中有尺子,心中有标准。用“心中戒尺”,做好青年表率”,在他的带领下,项目顺利完成了各项目标,被中国中铁新疆区域指挥部年度信用评价第一名。

2020年初,来势汹涌的新冠病毒席卷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没有硝烟的战斗也悄然打响,贺琪获悉上级15天内要在新疆新建一所负压隔离病房工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贺琪主动请战,带领团队火速集结,赶赴新疆,投身到隔离病房建设当中。初入现场,正值零下十四度,天寒地冻,物资匮乏。贺琪和他的团队决定,人员限行,就一个一个去接。设备限行,就近项目去借。材料没有,果断从陕西调配。人手不够大家齐上,再难也得拿得下。在贺琪带领下,72名建设者,克服低温大雪,无工无料,团队一手控疫情,一手抓建设,14个日夜,负压隔离病房提前一天工程如期交付,为新疆疫情防控增加了一道重要的防线!为全国打赢情阻击战做出了贡献,并被中国中铁新疆区域指挥部年度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抗击疫情先进个人”。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田庆 杨宫印 供稿)



截屏2021-11-17 下午9.32.09.png

陕西省劳动模范证书



截屏2021-11-17 下午9.32.17.pn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发建设新疆奖章



截屏2021-11-17 下午9.32.23.png

陕西省劳动竞赛标兵



截屏2021-11-17 下午9.32.29.png

中国中铁优秀青年项目总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