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举全员之力抢进度保工期

2021-11-17 21:1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走进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河源项目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广场交通枢纽及配套综合工程和水田垦造两个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数10个工点白天车辆川流不息,到处机场隆隆,晚上灯火通明,到处一派勃勃生机,呈现大干抢进度、保工期的繁忙施工景象。

这个公司所属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今年开工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广场交通枢纽及配套综合工程和水田垦造工程都是当年开工,当年必须竣工交付使用和耕种的项目。因河源北站综合工程项目因比原计划晚开工三个多月,1235.46亩的水田垦造工程项目因涉及两镇一乡的5个行政自然村,相隔距离远,且大多处于山区,道路不畅等特定环境和外因的影响,给工程施工带来相当大的困难。该项目部虽然对这两项工程采取了许多积极有效地措施,投入超过常规生产组织的机械设备、运输车辆和施工作业人员,但由于可施工时间较短,工期比较紧,任务十分繁重,加之工期调整后缩短,给本来就很吃紧的工期带来相当大的难度。

赣深高速铁路11月底开始试运行,一切综合配套工程必须在此前完成,水田垦造工程11月底全部竣工交付使用,这两个工程所在地的政府和建设单位要求的最后工期只能提前,不能推后。决不能拖高铁开通的后腿,决不能给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抹黑丢脸。为了确保工程按期完工,项目所在的上级公司总经理刘德专程从东北赶到河源项目蹲点,召开会议商讨对策,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组织方案,并亲临现场进行检查督导。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李胜臣率领工作组深入一线进行技术指导,协调施工生产,调配工程急需的各种资源。工程所在地的东源县政府主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深入现场帮助解决施工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施工生产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该项目部大批管理人员分成两个现场督导组,由项目经理王宝财亲自带队,白天晚上轮流值班,与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同吃同住同劳动,有时为了抢时间只能叫外卖送到工地上就地对付一顿。

在加大施工现场监管和协调解决问题的同时,两个工点施工现场都增加了大量派上用场的机械设备、运输车辆和施工作业人员,对施工作业人员不足的地方,立即从其他项目抽调精兵强将进行补充,对于一些技术性能低和细小的活,就直接从附近村庄雇用临时工。在每个施工作业点,都选派了责任心强,有管理能力的员工进行现场指导,按照项目规定的节点工期和计划安排有序地进行组织和实施。在一些具备夜间施工作业的工点和工序全部实施昼夜施工,做到人员轮换上岗,机械设备和车辆24小时不停地运转,白天晚上连轴转。

目前,该项目部两项工程的数10个工点和工序上到处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大家集中全力,铆足干劲,掀起决战施工高潮,向着节点工期发起最后的冲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优质高效地按期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