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雪中畅通东北煤运大通道

2021-11-17 08:4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郭晓晨 张向春 祁国标 张 雪

地处内蒙古东部的通霍线、珠珠线、霍白线、锡乌线4条铁路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煤炭运输大通道,担负着东北、内蒙古地区的能源供应重任。

11月5日18时,受雨雪寒潮天气影响,内蒙古东部普降大雪,4条煤炭运输通道受到影响。沈阳局集团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相关单位抢险救灾。狂风暴雪中,通辽工务段的38支除雪小分队艰难跋涉、分头行动,为运煤通道除雪。

在零下7摄氏度的低温下,“风吹雪”不停抽打在脸上,该段霍林河线路车间干部职工全然不顾,不间断地对通霍线、霍白线、锡乌线煤运通道重点部位进行除雪;珠斯花、沙尔塔拉线路车间干部职工在道岔等关键部位坚守了一个昼夜;西哲里木、吐列毛杜、白音胡硕、扎鲁特线路车间干部职工头发、眉毛和睫毛上都结了冰,但没有一个人退缩。

冈干特乌拉站是霍林郭勒运营维修段管内的五等站。该站不仅是霍白线上的咽喉站,而且是电煤运输大列的会让站。大雪来袭后,霍林郭勒运营维修段立即派出除雪队伍进驻包保,对线路设备上的积雪进行及时清扫。

11月6日早上,忙了一夜的扎哈淖尔站党支部书记田树林正准备吃早饭,突然接到了环线装车点请求帮助除雪的电话。他立即放下碗筷,带领干部职工对分布在环线装车点上的27组道岔进行清扫。2个小时后,灌满积雪的道岔就被清理干净了。

霍林河站是煤炭主要装车站,为保证运输畅通,车站党支部专门组建了党员突击队,队员们轮番对92组道岔进行清扫,平均每组道岔被清扫了35次,确保了线路畅通。

在这场风雪考验下,煤炭运输大通道上的干部职工以顽强的毅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确保了线路安全畅通,将煤炭源源不断地送到需要的地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