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四分部开展冬季施工安全大检查

2021-11-16 23:0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娜

为切实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11月16日,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四分部开展了冬季施工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对施工现场大型设备主要保养状况、拼装现场安全防护、租赁起重机械使用、营地卫生消防用电等进行全面检查。根据检查反馈的问题,盾构四分部按照“三定”原则落实整改,并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反溃

1、加强现场机械设备管理。检查所有进场机械设备的验收资料,检查。

2、加强临时用电管理。盾构四分部各班组配备专业电工,每天对现场用电安全情况进行检查,认真填写检查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避免触电事故的发生。

3、加强对新员工的安全教育使其掌握和了解所从事专业存在的风险或者隐患,提高此方面的应急反应能力。

4、加强对特种作业人员管理,做好相关培训工作。

5、对高处作业人员未系安全带人员及时批评纠正,确保施工人员人身安全。

6、由于天气干燥,温度较低,为有效防止火灾等情况的发生,清理可燃设备包装、乱拉乱接的电路与室内级宿舍内杂乱堆放的易燃物品并配备灭火器材、设置防火标志。

7、对短路、漏电、过流,接触不良、电热装置、雷电等电器火灾隐患进行有效地控制和防范。在配用点设施和线路周围不准堆放易燃、易爆和强腐蚀物质,远离火源。设置电气防雷装置和电器防火警示标志。

8、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施工员、技术员、安质员、各班组长应明确责任并认真贯彻落实。技术员做好技术交底工作,在每个分项施工前,技术员及时向各工长进行技术交底,内容包括冬季施工技术措施、冬季施工安全知识,并监督实施。

9、冬季施工温度低,施工技术要求高,具体时间根据天气情况而定,冬季施工期间,注意大风期间的吊装作业、霜冻主要现场材料保温设施到位,保证冬季施工的安全质量。

在本次安全大检查中,首先从思想上入手,现场询问了冬季施工方案等相关知识,特别是对冬季施工中的各项工序准备工作、砂浆温度等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要求现场龙门吊、爬梯做到每天检查,对氧气瓶乙炔瓶严格按照要求摆放,按要求为现场配置灭火器,配电箱门要及时关闭,现场施工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在施工过程中佩戴安全帽,高空作业系安全带等一系列问题,要牢固树立“杜绝事故隐患安全警钟长鸣”的思想意识,时时刻刻做到安全施工。

通过安全检查活动,旨在强化现场施工和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杜绝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督促现场人员及时查找安全隐患、解决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施工要求进行操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