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警化身“小红帽”暖心服务 为严冬旅客出行增添亮色

2021-11-16 21:5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家薪

(侯家薪)红蓝自古出cp,警察蓝和志愿红的碰撞又能擦起什么样的火花呢?2021年11月16日,洛阳龙门所执法办案队民警杨强、杨争光在休班的一大早就到单位换上便衣,来到“洛铁公安志愿服务站”为辖区候车旅客群众展开热情服务。

人刚站定,就有旅客上前询问乘车事宜,杨争光和杨强为旅客耐心解答,旅客不住声表示感谢后,前往相应的候车区域。这位旅客前脚刚走,另一个旅客就紧接上询问步伐。只见两位民警态度热情、回答专业,三两句就将问题解释的明明白白,让旅客忍不住为他们点赞。

“作为一名铁路警察,日常工作时也少不了服务旅客。但是哪怕我们一脸笑容主动伸手,旅客一看这身警服,心理也有负担,常常一句话不多说,表示感谢就走啦。”民警杨强说道,“化身`小红帽`就不一样,旅客感觉到更亲近,没有距离感了。不着急坐车的旅客有时候还会凑上前唠两句,这在着警服公开执勤时,是见不到的。”

虽然工作繁琐,但两位依旧精神抖擞,忙的不亦乐乎。“洛铁公安志愿服务站”是洛阳龙门站派出所积极响应上级创建洛阳市精神文明单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出的一项新举措。旨在通过“公便结合、红蓝搭配”,增加旅客的满意度、幸福感,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添特色,为“青年志愿服务”添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