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民生物资乘专列驰援黑河

2021-11-16 07:5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英新 张学鹏 郑薇

(胡艳波 刘英新 张学鹏 郑薇)近日,满载粮油、水果、蔬菜等400吨民生物资的40709次货运列车缓缓抵达黑河站。此趟货物列车从装车到抵达,相比以往缩短了16小时。

连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实行“五优先”,为发往黑河的民生物资运输一路亮绿灯,全力保障黑河市民的生活物资供应。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黑河市民的正常生活节奏,影响了黑河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采购。11月6日,哈尔滨市紧急调配400吨苹果、400吨橘子驰援黑河市。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接到任务后,迅速对接供货商户,提前了解货物信息,制订装载方案,连夜组织调配空车车辆,开辟装运场地,全力提高装运效率。针对装运人员不足的实际,哈尔滨车务段紧急从呼兰、阿城等站调来人员,连夜组织装运,仅用10小时就完成17列车的装运工作,确保专列于7日10时06分平稳发出。为确保冰雪天气下水果运输安全,车站人员准备了苫布、棉被对货品进行加盖,让优质新鲜的水果送到黑河市民手中。

近日,黑龙江省内各地市纷纷向黑河运送大量民生物资,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组织管内各站加强黑河方向粮食、水果等生活物资运输工作,实行优先请车、优先承认、优先装车、优先编组、优先挂运,提高装运效率。

他们组织机车、车辆等部门加强机车车辆检修保障运能,组织工电等维修单位加强黑河方向线路检修和设备维护,确保民生物资运输安全、高效。

黑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紧急调运的民生物资搭乘专列驰援黑河,让我们深受感动,也让群众更加坚定了共克时艰的信心。”当地媒体发表评论:“黑河抱拳,诚挚地说一声,谢谢您,老铁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