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首开至钦州港铁海联运班列

2021-11-16 07:5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苏庆丰 丁旭

(王强 苏庆丰 丁旭)11月1日11时,一趟满载纱线、干香菇等产品的列车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开出,驶往广西钦州港东站。随后,这批货物在钦州港转乘海轮驶向越南、泰国、菲律宾、印尼等东南亚国家。这标志着武汉正式借助西部陆海新通道,拓展中部陆海国际大通道,成功开辟新的出海口,运输时间较江海联运节约8天以上。

今年以来,为破解湖北货物出口东南亚需求大,但海运不畅、船期不稳及仓位难求等难题,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作用,做好市场分析、运价测算、装车配载等工作,确保此趟铁海联运班列顺利开行。

此趟班列的成功发运,为湖北外贸企业进入东南亚市场提供了安全高效、优惠便捷的物流服务方案,将有力支撑武汉建设中部内陆开放新高地,加速形成国际物流中转新枢纽。下一步,武汉至东南亚铁海联运班列将逐渐常态化发运,助力湖北货物更好走出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