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优化布局 解企业燃“煤”之急

2021-11-16 07:5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关拥军 王文霖 徐 丽

“在电煤保供的关键时期,铁路的优质服务,让我们这些用煤企业打心眼里感到满意。”11月10日,新疆华电煤业物资有限公司计划调度部的黄川对铁路电煤保供运输服务赞不绝口。

11月10日,在乌鲁木齐甘泉堡工业园区中疆物流园货场内,作业机具轰鸣不断,短驳车辆往来穿梭,正面吊将停靠在企业专用线货物列车上的集装箱吊起,整齐地码放在一旁的货位上,再由短驳车辆将装满电煤的集装箱运送到周边的用煤企业。

正在现场盯控卸车作业的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货运中心甘泉堡营业部党支部书记张兰新介绍,现在他们每天卸煤炭列车12列,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及各系统的协作,保证了乌鲁木齐甘泉堡工业园区周边企业电煤供应。

随着冬季来临,电煤需求量愈发旺盛。该局集团公司细化完善煤炭保供运输工作方案,充分发挥两级保供对接机制作用,加强预判、提前行动,实时掌握保供电厂库存,按库存警戒协调优先装车,确保铁路供煤连续及时。同时,他们以管内运输效率提升为抓手,在打通运输堵点、畅通到端配送上发力,优化接卸布局,不断提高卸车效率,确保煤炭运输安全畅通。

乌鲁木齐甘泉堡工业园区聚集了大批厂矿企业,煤炭用量极大,产品也需要铁路外运。甘泉堡营业部管辖着4条企业专用线,其中3条线专门用来卸煤,主要负责当地煤炭运输任务,要向周边的新特能源、新疆化工、新疆众和等10多个企业运输煤炭。3条专门用来卸煤的企业专用线每天每条线卸煤车达4列,每趟运煤列车运输的集装箱约为110个,每个集装箱的装载量在35吨左右。甘泉堡营业部每天的卸煤量接近5万吨,有效满足了周边企业的日常用煤需求。

为提升卸车效率,甘泉堡营业部提前准备了充足的人力和机具。满载煤炭的列车到达专用线后,作业人员采取平行作业的方式,指挥正面吊同步进行卸车作业。他们加强与当地有关部门和供煤企业的协调沟通,开辟绿色运输通道,提高短驳车队运输效率,及时解决运输中遇到的问题,有效提高了集装箱卸重装空作业效率,实现了煤炭运输的快装快卸,保证了企业煤炭储量,解了燃“煤”之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