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警民联手,“隐形平板电脑”物归原主

2021-11-15 21:2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卢世毅

11月13日15:16许,汉口开往襄阳东C9269次城际高铁,抵达终点站襄阳东站,列车乘警突然接到襄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指挥室电话,报称上午乘警值乘C9221次列车6号车厢13B座位旅客王女士,不慎把一台苹果平板电脑遗失在列车上,请帮忙查找。平板电脑里面有重要资料和文件,王女士非常着急。

接警后,乘警明白此时距离王女士遗失平板电脑已经过去了五个多小时,期间更换了两个车次,两波旅客,查找起来不容易。

乘警会同列车长和列车员杨芳立即赶赴事发车厢座位,上下左右,仔细查找,未果。

这时,下一个车次C9270旅客已经放行,乘警进行走访询问,寻找线索。突然,该座位旁边上车旅客反映,这个座位前面小桌板里面好像有东西。列车员杨芳顺手打开一看,瞬间眼前一亮,一台平板电脑呈现在眼前。经确认,正是王女士遗失的苹果平板电脑。

原来,这台平板电脑被一个带有简易键盘的外皮套包裹着,颜色与小桌板颜色非常接近,都是灰色,一下子容易被忽视。而且,平板电脑完全被扣压在前排座椅背靠后面小桌板里侧,造成失主未被看见而遗忘。与此同时,也给列车工作人员查找带来了隐形迷惑。

此时,C9270次列车已经启动,平板电脑由列车长移交至随州南站工作人员,再转交至最早经过失主下车的谷城北站高铁列车。

目前,遗失的平板电脑已被车递至谷城北站,物归原主。失主王女士感激不尽,并对站车工作人员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表示衷心感谢。

高铁乘警温情提示:进入冬季,高铁出行,所带行李物品较多,尽量缩减行李数量体积,取出所用物品尽量及时收回,切不可多摆乱放,谨防遗失或被盗。一旦遭遇财物遗失,应及时告知站车工作人员,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以便第一时间帮你找回。

图1为11月13日15:42,C9270次列车员杨芳在小桌板里侧找到遗失的平板电脑。

图2为11月13日16:01,C9270次列车乘警与列车长及时把平板电脑移交至随州南站工作人员。

图3为11月13日15:40,平板电脑完全被隐形在小桌板里侧时的情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