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漫说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中铁电化局运管公司呼和浩特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心又暖心

2021-11-15 21:1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煜璇 张龙飞 卫前猛

中铁电化局运管公司呼和浩特公司坚持以人为本,从满足员工需求、解决一线困难的角度出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得到了广大员工的广泛好评。该公司包头段王气站区信号工李煜璇用漫画记录下了这走心又暖心的一幕幕。

1.幸福运管



截屏2021-11-15 下午9.16.37.png

改善员工办公生活环境,是呼和浩特公司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之一。呼和浩特公司幸福之家建设示范点之一的包头段王气站区,积极打造幸福自建区、安全文化区、农田体验区等文化区域,大幅改善了工区的环境面貌,员工幸福指数有效提升。9月15日,王气站区农田体验区的瓜果蔬菜大丰收,让站区小伙开心的合不拢嘴。

   2.党员突击队,守护额济纳



截屏2021-11-15 下午9.16.53.png

  10月13日,额济纳旗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呼和浩特公司额济纳段立即成立三支党员突击队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和滞留旅客运输工作中。运管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心系群众、担当作为,深受各界好评。

   3.舌尖上的运管



截屏2021-11-15 下午9.17.00.png

  8月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厨艺争霸赛”,让来自生产一线的草根厨师从幕后走向台前。常年忙碌在三尺灶台的“大师傅”,不大工夫就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就端上了餐桌。司为满足一线员工对改善饭菜质量、科学搭配营养的需求。呼和浩特公司将改善一线班组餐饮质量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以“比在赛尝练在日常”为总要求,特意拉长“备考”时间,并以日分享、月切磋、群众评等方式,有效激发了厨师们练基本功、做精品菜的积极性。一线厨师在提升厨艺的同时,有效推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

   4.员工运动会

截屏2021-11-15 下午9.17.08.png

为员工办实事就必须满足员工的文化生活需求。9月25日至26日,呼和浩特公司在该公司呼和段卓资山工区文体活动中心举办,此次运动会设有足球赛、羽毛球赛、接力赛等9个比赛项目,来自一线的党员群众共计150余人参加。员工运动会作为一项普惠全员的文体娱乐赛事,比赛项目门槛低、员工参与热情高,已经成为了呼和浩特公司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体育赛事,大幅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感和凝聚力。

   5.心灵驿站



截屏2021-11-15 下午9.17.16.png

  8月15日,呼和浩特公司包头段王气站区心灵驿站冥想区建设完成,该段心理健康金种子服务队的工作人员引导员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公司在沿线共建立心灵驿站4个,培养心理健康委员4名,为员工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6.全员竞技的大舞台



截屏2021-11-15 下午9.17.24.png

打造成长平台、畅通成才通道就是为员工办的最大的实事。呼和浩特公司持续丰富技能竞赛平台,拓宽人才成才通道,在技术比武、劳动竞赛之外,创新打造了员工学规背规、干部学规讲规、业务骨干技能演示大赛等新的竞技平台,从理论基储思维能力、生产组织能力方面培养和发现人才。更进一步地实现了各级员工学习有氛围、展示有平台、上升有通道。

为群众办实事,就要办到员工的心坎里。呼和浩特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从员工群众的角度出发解难题、出实效,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