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首列商洛核桃班列驶出国门

2021-11-15 07:5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杨晓文 赵志 孟瑾

(周道刚 杨晓文 赵志 孟瑾)10月27日22时29分,伴随着嘹亮的风笛,首列满载1161.5吨商洛核桃的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车务段管内的商洛站驶出,经由西安国际港站编组后发往哈萨克斯坦。来自秦岭山区的核桃将搭乘中欧班列走出国门,远销海外。

商洛市是远近闻名的核桃之乡。2020年,商洛核桃被中国绿色农业联盟授予“全国绿色农业十大最具影响力地标品牌”称号。截至目前,商洛市核桃种植总面积300余万亩,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三,全市有规模核桃加工企业13家,核桃产业涉及37万户群众。

作为商洛市的传统特色产业,核桃凝聚着群众增收致富的希望。但商洛市既不沿海也不沿边,在过去较长一段时间里,物流成为制约核桃产业发展的重要瓶颈。针对这一情况,西安局集团公司聚焦“两坚守两实现”目标任务,主动走访相关企业了解情况,积极组织商洛站和西安国际港站加快办理专列制票、计费、重量等相关业务,并根据核桃总运量,提前对40英尺集装箱进行配空、挂运,全力为商洛核桃班列顺利开行创造条件。

据了解,截至目前,商洛市已与阿联酋、意大利、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签订核桃、核桃仁出口订单2171吨。商洛核桃中欧班列的开行,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一次具体行动,将助力商洛地区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也将使商洛核桃等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走向世界,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