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造精锐之师 护航冬奥盛会

2021-11-15 07:5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昱 李雅萌

(李昱 李雅萌)连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开展京张高铁动车组司机“当先行、作表率、创一流”专项管理强化行动,全面提升高铁动车组司机的管控能力、形象素养、业务技能,确保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动车组运行安全正点、平稳舒适。

北京冬奥会期间,太原局集团公司太原机务段将担当大同南至北京北区间内12对动车组列车、6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值乘任务,线路涵盖冬奥会重要站点张家口南、清河、北京北站。此次专项行动从10月底开始,通过3个月时间对92名京张高铁动车组司机进行集中强化培训,打造一支形象好、精神足、有素养、业务精、技能优的精锐之师,实现高铁动车组司机岗位高标创优,全面助力北京冬奥会。

为了展示高铁司机良好的精神风貌,太原局集团公司选拔年龄不超40周岁且经验丰富、素质过硬的动车组司机担当京张高铁乘务工作,组织开展塑形培训,规范一言一行,塑造一流职业形象。

为确保高铁司机操纵精、调速稳,该局集团公司针对管内人、车、线实际情况,重点从“基本规章、设备操作、应急处置”3方面制定培训项点。太原机务段对京张高铁动车组司机采取逐人包保的方式开展技能培训,由动车运用车间指导司机、车队干部负责,以《高铁动车组司机作业指导书》为基本依据,“一对一”进行实操培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