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年奋斗史蕴含的人民情怀致真至深

2021-11-14 21:0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京铁路集团公司 唐山机务段 王祝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重点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7000余字的会议公报所提出的许多重要的论断,内涵深刻,处处彰显着党的伟大和理论的光辉。

人民情怀充盈着党的百年奋斗史,在会议公报中的诸多论断中得到彰显。在提出党的百年历程四个伟大飞跃中,其中一个伟大飞跃就是“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在提出党的百年奋斗的五方面历史意义中,居首位的就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在提出党的百年奋斗十条历史经验中,居前列的“坚持人民至上”凸显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人民情怀、初心使命。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伊始对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也是一百年来坚持不懈的奋斗目标。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向代表着封建专制政治的“三座大山”开火,到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向“一穷二白”宣战,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向全面小康迈进,再到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向共同富裕前行,每一个时期,中国共产党都将人民的渴望、希望、愿望作为自己的奋斗方向和目标,孜孜以求、不懈前行、砥砺奋斗,引领着各族人民铲平了一个又一个阻碍、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摆脱了一个又一个羁绊、开拓了一个又一个新局面、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飞跃。航天探月振奋民族自信心、北斗导航惠及亿万民众、“复兴号”高铁让人民出行体验更美好、亿万脱贫群众走出温饱低谷、抗击新冠疫情确保14亿人民健康无虞……中国人民正以幸福美好的生活状态,奋进在新时代伟大的征程中。

人民至上,“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这是中共产党人发自内心的声音。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无数的共产党人舍小家顾大家,公而忘私、真诚奉献,时刻将群众放在心上,涌现出了数不胜数的为民楷模、爱民先锋、惠民英雄。党的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的崇高境界和勤劳工作精神为全党同志点燃了一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指路明灯;“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雷锋,让世人看到了一名共产党人无私高尚的为民情怀;一身正气、为官清廉、解民疾苦,亲定《干部十不准》的焦裕禄,竖起了一座“权为民所用、为官一身清”的丰碑;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而主动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身患渐冻症依然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张定宇,敢啃硬骨头、甘当司法改革“燃灯者”的邹碧华……他们用满腔热忱诠释着什么叫做“老百姓的官”。正是这些共产党人用自身的奋斗历程践行着始终不易的初心,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淋漓尽致的发挥,与9500多万党员一起为党的百年奋斗史增添着光彩和荣耀,凸显致真至深的人民情怀。

2021年11月13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