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滇中引水工程观音山倒虹吸首个镇墩顺利封顶

2021-11-12 23:4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平海、董志振

11月12日,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滇中引水工程观音山倒虹吸48#镇墩混凝土浇筑完成,随着项目首个镇墩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施工取得阶段性新进展。

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滇中引水工程观音山倒虹吸全长9.78公里,为目前国内在建的线路最长、施工规模最大的单体“倒虹吸”引水工程,采用并排3根内径4.2米的压力钢管输水,设计流速100立方米/秒,其中镇墩共计71个,混凝土浇筑分为一次性、两次浇筑成型两种形式。此次浇筑的48#镇墩整体尺寸为18.6×8×5.9米,设计为C30混凝土546立方米,一次性浇筑成型。

据项目常务副经理、“飞虹”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冯飞鸿介绍,倒虹吸压力钢管轴向在每100~150米及转弯处设置镇墩,两镇墩间布置波纹管伸缩节适应钢管温度变化引起的伸缩变形。镇墩的作用主要是进行受力传递,同时承担镇墩自重、钢管重、管内水重等结构受力,并将压力钢管锚定在镇墩支座上。

“决战决胜四季度”专项劳动竞赛开展以来,该项目全体参建员工加班加点、鼓足干劲,抓安全、控质量、促进度,全面掀起施工大干热潮,为超额完成全年计划任务奋力冲刺。截至目前,项目年累完成投资44131.9万元,占年计划投资43501万元的101.5%,开累完成投资63929.7万元,占合同额164247万元的38.9%。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