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当前 铁路绝不松懈

2021-11-12 23:1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世芳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大连站严格落实属地防控政策,科学精准施策,坚决阻断车站疫情传播风险,确保铁路防控体系高效运转,让旅客出行更加健康、安全。车站积极开展生活区域环境整治,定期开展环境采样监测,利用客流较少时段对候车室、售票厅、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加密消毒频次,并做好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中国铁路)

疫情的反复,使全国人民都绷紧了防疫这根弦,近期较为严重的东北三省,为配合国家抗疫工作,停运了多趟高铁火车,随着人流量的减少,但防护措施一个环节也不能掉,对旅客和货主从宣传引导、间隔就坐、口罩佩戴、进出站测温验码等方面入手进行了适当的提醒;对地方政府和医院从联防联控、信息沟通、应急处置、减少人员聚集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联系。对车站人员密集场所每两小时进行消毒,旅客接触的安检仪、座椅、验证闸机、卫生间门把手等重点部位加大消毒频次,为旅客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候乘环境。要求职工戴口罩,手套以及护目镜,切断病毒通过铁路传播的途径。

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迎难而上,彰显国企担当,望疫情过去,大家都脱下口罩,坐上高铁去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杨世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