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多措并举全力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2021-11-11 22:4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采取多项措施,从为职工办实事、强化安全监管、增收节支降耗等方面入手,动员干部职工全力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为全年各项目标实现作出新贡献。

组织开展办实事专项评估。以让广大职工心无旁骛地投入“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为目标,段党委、工会联合组织职工代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验收评估专项检查。9月份首次办实事专项评估共检查评估了第一批实事项目30项,11月份检查评估了第二批完成的实事项目20项,通过现场检查实事效果情况、组织职工代表座谈评估、公示实事落实,切实接受全段职工监督,努力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难事破冰,进一步凝聚起全段坚守安全稳定、坚守盈亏目标的强大合力。

组织职工代表安全专项巡查。10月底,玉林工务段有关科室、工会,围绕劳动安全基础管理、职工劳动保护、现场作业安全防护、道路交通安全、职工健康保障等内容,联合组织职工代表开展了一次劳动安全专项巡查。发现现场问题24个,督促科室车间抓好闭环管理。特别是针对排气管直对作业车间、普铁作业班前安全预算不全面等问题,组织相关科室、车间共同制订了措施进行解决。段党委作风督查组11月份深入车间检查问题整治落实情况,有力促进全段坚守劳动安全稳定底线。

组织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改进活动。在全段年初立项13个项目的基础上,9月份以来加强项目成果总结分析,年内完成结题3项。《改造轨道平车吊机启动监测控制电路》项目年度经济效益实现节支60万元,同时提高了现场安全水平。《合理设计规划改造工区电路》项目,通过改造31个工区电线路,提升一线工区用电安全、节约用电损耗,更有效地把为沿线工区配备空调事项办实办好。通过发动职工积极贡献“金点子”,有效促进全段坚守盈亏目标底线。(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