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半夜谈,拉近了青工距离

2021-11-11 19:4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功

工人日报,11月3日发布《半月一谈”让新职工找到归属感》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奎屯工务段路桥专修队对新入路的青工进行“半月一谈”的方式,让新职工找到归属感,拉近了与青工的距离,让新入路的青工不在有新环境的不适用性。

新的环境,难免会对新入路的青年有一定的不适应感,特别是刚从大学毕业,进入社会,刚进入职场,在单位有年龄上的差别和对生活上的差别,难免会使新入路的青年心理上有一定的恐惧和对职场上的不适应,第一印象至关重要,而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奎屯工务段路桥专修队就把“第一印象”作为车间的思想动态的帮手,第一时间让给新入路的职工有了好的印象,让职工在后来的工作上和安全生产上有了保障,也把新入路的思想状态第一时间能反映出来,进行解决。帮助新入路的青年快速成长。

好的“家风”能够有效解决现场上的棘手问题,也能把好的“家风”进行传承,当这棒新入路的新工成才后,也会对下一批新入路的新工进行引领,不仅是当前的工作上的方法,对职工思想上的把控,也是对以后工作上的开展和传承。

党支部第一时间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奎屯工务段路桥专修队对新入路的青工进行“半月一谈”的方式,是党支部思想建设的有效经验,也是党支部建设的法宝,怎样去提高职工的爱岗敬业,怎样把现场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就要对职工的思想上有一定的了解,只有把职工的思想摸透了,解决职工在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困难,让职工心理对单位有“家”的感觉,职工在生产上不会有太多的思想上的负担,才能把工作做好,安全生产才能抓的上。

单位从一件小事做起,把职工的事放在心上,奎屯工务段通过“优良‘家风’育新人、拴心留人见行动”等举措,为职工解决通勤乘车、房屋整修、健身器材、生产用具、绿化种植、空调水暖安装整修等方面的实事、好事,提升了职工的归属感、安全感、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