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他们在高原逆风而上

2021-11-11 08:0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天是最后一次秋鉴,大家千万不能松懈,要认真检修每一组道岔,保证冬季行车安全。”10月26日7时40分,在海拔4680米的不冻泉站站台上,格尔木电务段格尔木信号车间不冻泉信号工区工长包东东向职工安排当天的工作。

10分钟后,他们背着工具包,顶着呼啸的寒风,向不远处的东咽喉走去,准备对全站道岔质量进行最后的秋季检查。

不冻泉信号工区位于昆仑山脚下,担负着不冻泉、清水桥、望昆、昆仑山4个高海拔无人站信号设备的日常检修维护任务。这里海拔高、气候寒冷,年平均气温在零下5摄氏度左右,一年四季职工们几乎棉衣不离身。

“‘天窗’命令已下达,可以上道作业。”7时55分,职工对讲机里传来室内防护员刘国栋的声音。大家迅速上道,走向1号道岔,按照事先分工,开始紧张有序的作业。职工李生全手握一把梅花扳手,紧固每一个道岔安装装置螺丝,职工朱振祥趴在冰冷的水泥枕木上,仔细观察尖轨有无翘头现象。他们呼出的哈气很快在眉毛、发梢上结了一层白霜。“道岔密贴正常。”朱振祥一边观察一边说。

9时55分,120分钟的“天窗”作业全部结束,大家开始收拾工具撤离站常至此,不冻泉信号工区管内25组道岔的秋鉴任务全部结束,为冬季设备安全稳定打下了基础!

“今天是我儿子的生日,下次回去一定要给他补过一个。”回去的路上,李生全打开手机里儿子的照片兴奋地给大家看。照片里,小家伙憨头憨脑、惹人喜爱。

赵风斌 姚宏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