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心服务打造温馨港湾

2021-11-11 08:0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 蓉 柴 娜

“作为第一批入住单身宿舍的职工,我感到特别幸福!以后我再也不用租房住了。”近日,22岁的北京朝阳站客运值班站长张梦瑶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拎着装有生活日用品的“入住礼包”,开开心心地拿着钥匙走进北京朝阳站职工单身公寓。

11月2日10时,在30余名职工代表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中,位于东北五环内的北京朝阳站职工单身公寓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北京站党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完成的第十五项重点项目。

安居方能乐业。北京朝阳站职工单身公寓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维护职工切身利益的一个缩影。北京朝阳站职工单身公寓的问题一直是各级领导关心的重点,北京局集团公司领导多次深入现场调研,车站领导班子统筹规划、扎实推进。有了舒适温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职工的心就有了安稳的港湾,安全生产也就更有保障。

“住进单身公寓就像住进了自己家一样”“这里食堂伙食好,健身房、阅览室一应俱全,下班后自己的生活也丰富了起来”“现在不仅每天能节省很多通勤时间,而且还省了每月数千元的房租及交通费”……在北京朝阳站职工单身公寓,职工们对公寓好评如潮,争相分享着入住体验。

这座5层的单身公寓楼共有46个房间,带有独立卫裕公寓矗立在灌木错落的绿地之中,环境优美清静,步行3分钟就可到达北京朝阳站办公区。走进公寓内部,采光充足的标准间被布置得温馨精致,空调、衣柜、热水器和写字台愈发让宿舍有了“家”的感觉。此外,宿舍楼内还配备了洗衣房和晾衣架,职工食堂供应一日三餐,每日菜谱都是按照膳食指南研究制定的,让职工的生活更加方便、温馨。单身公寓旁还建设了自行车存放处,安装了充电装置,既避免了各类单车无序存放,又消除了充电可能引发的消防隐患。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北京站党委广泛征求职工意见,领导班子带头调研,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持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切实解决了停车、吃饭、饮水、洗澡等一系列问题。

针对北京朝阳站、密云站等新建站职工大多是“90后”的实际,北京站为职工增设了体育活动场地和设备;结合女职工多的特点,专门打造了配有瑜伽房、理疗室的女工活动室;在宿舍楼东侧安装了快递柜,方便职工存取快递物品,让职工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为职工办实事的同时,北京站党委聚焦旅客出行需求,解决了很多“疑难杂症”。他们积极协调北京市朝阳区相关部门,解决了北京朝阳站交通接驳、引导标识、网络信号等方面的问题,还在安检区域增设快递柜,方便旅客自助办理限制、限量携带物品的邮寄业务,切实打通了服务旅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单身职工在北京打拼不容易,我们为职工办实事就要办到职工的心坎上。”北京站党委书记徐刚的话铿锵有力。单身公寓外部环境优美,内部管理周到细致,到处散发着“家”的温馨,是广大职工全身心投入“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坚强后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