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动请缨当好电煤运输急先锋

2021-11-11 08:0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杨,你已经两天两夜没休息了,我们担心你的身体呀。”

“两天两夜算什么?以前连续战斗7天我都能挺下来。我是党员,今天我必须上1

11月4日23时40分,兰州货运中心军垦货运营业室内,刚刚结束一批作业的宁静被激烈的争辩声打破了。

10月以来,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扎实推进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军垦货运营业室不断优化生产结构,装车量从原来日均55车增加到85车,每班作业量从4批增加到6批,作业周期从每天18小时增加到24小时,实现不间断作业。

11时,已经连续作战48小时的乙班职工收拾好衣物,等待接班同事的到来,突然一个紧急通知让大家的心又悬了起来。因疫情原因,重点岗位的内勤货运员孔双雁所在的小区被封控管理,无法及时到岗完成岗位接替;另一名内勤货运员刘立娇也因重感冒无法参与生产;此外还有多名居住在酒泉、嘉峪关地区的职工因交通管制无法及时赶到工作岗位。面对这一紧急情况,该货运营业室辅助班组长曹斌立即和当班人员商量解决内勤岗位空缺、人手不足的对策。

此时,已经连续工作48小时、完成4批作业、装了100车电煤的外勤货运员杨林深知,当前正值“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和电煤保供专项行动的关键时期,正常生产绝不能停。作为一名党员和曾经的内勤货运员,他对相关作业流程比较熟悉,便主动请缨,继续接替内勤岗位工作。杨林的行为也让其他职工受到鼓舞,纷纷要求连班保障生产工作。

经商议,该货运营业室决定由曹斌带领乙班作业人员连班顶岗,日勤人员作为机动力量跟班学习内勤岗位流程,交替补充生产人力。命令下达后,杨林和乙班其他职工迅速投入到了紧张忙碌的生产工作。

在职工们的共同努力下,军垦货运营业室平稳应对了人员紧缺的突发情况,牢牢守住了安全稳定底线,保证了装车上量,进一步增强了班组的凝聚力。

10月18日至11月4日,军垦货运营业室累计完成电煤装车1306车,完成发送吨86032吨,实现运输收入2902.13万元,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和扎实推进电煤保供专项行动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强 科 刘宇轩 冉月霞

编后 心朝一处想,劲就会往一处使。在电煤运输任务繁忙、人手紧张的情况下,杨林和同事不畏严寒、不分昼夜、连续作战,用强烈的责任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守护着电煤运输安全。正是一个个像他们一样的铁路人在困难的时候冲锋在前、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铁路运输工作才更加有序。他们争分夺秒,与寒潮赛跑,为千家万户送去了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