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加强大雾天气行车安全管控

2021-11-10 17:1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本站消息 近日,河北肃宁地区连续出现大雾,针对大雾天气,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采取多项应对措施。

为确保雾天行车安全,朔黄铁路运输处及时关注气象服务中心发出的预警信息,提前向现场作业人员传达,组织对大雾天气行车安全措施、雾天调车作业安全措施等内容进行再次学习。要求乘务员在运行中必须做到精力集中,加强鸣笛,认真执行“六看、六不”制度。运行中听到走行部有异音或撞击声时及时停车检查,掌握“看不清就听,听不清就问”原则,严禁臆测行车,下车作业时特别注意人身安全。在雾天进行调车作业、转场转线、出入库时,必须降低速度,根据瞭望距离,控制好速度,确保在关闭信号机前就能停车。认真执行车机联控制度,按规定记录走行路径,严格按车站的联控内容运行,杜绝臆测调车作业。

同时,朔黄铁路运输处管理人员加强现场添乘、检查频率,现场盯控作业安全。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