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永州物流车间开展危险货物联合应急演练

2021-11-09 22:2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为确保铁路运输平稳有序,提升铁路部门与专用线处置危险货物的能力。10月26日上午,永州物流车间与永州市农业生产资料总公司(以下简称:农资公司)等部门联合组织了一次危险货物运输事故应急演练,此次演练项目为甲醇储罐转运泄露事故救援。

上午10时,演练开始。农资公司接到现场作业人员报告后,第一时间向立即向铁路部门、消防救援队汇报,并立即启动危险品运输事故救援应急预案,并通知相关部门相继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处置。现场作业人员按照应急处置预案,从车辆检查确认、报警报告、技术处理等步骤,有条不紊进行处置,使一起“安全事故”得到了有效控制,也让在场人员亲身经历了一次实实在在的安全教育。

此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检验了专用线应对铁路危险货物运输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各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达到了优化完善应急预案,锻炼提升救援队伍素质的目的。开展这次罐车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旨在检验永州物流车间消防安全及危险货物运输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危险货物运输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确保永州车间危险货物运输安全有序可控,长治久安。

演练结束后,各单位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并与专用线交换了意见,督促对不足之处进行整改,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应急反应能力、事故救援能力,实现对突发事件的有效预警、控制与处理,进一步降低突发事件的危害。(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