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经营培训 助力项目发展

2021-11-09 21:5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金鑫

11月7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沈白高铁项目部举办“二次经营”策划专题培训,旨在提升管理人员的创效意识和责任意识,助力项目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该项目注重抓好“二次经营”的顶层设计,精心研究谋划创效重点,策划经营方案。他们结合编制招标文件及指导性施组,由项目党政主管领导牵头,先后两次对全线30公里范围内的桥隧、路基、站场及拌和站、钢筋加工尝弃渣场等周边环境、施工条件、施工方案,进行了全面踏查和专题调研,从源头上为开展“二次经营”做好了充分准备。

在工程施工全面展开之际,项目部及时邀请业内资深的经营管理专家,对40余名各类管理人员进行了“二次经营”策划的专题培训。专家以多年积累的实践经验和丰富的理论知识,结合成功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树立三个理念(一把手工程的理念,地质是龙头的理念,技术入手、经济结束理念),做好“五门功课”(工程现场踏勘、合同文件审查、设计图纸审查、工程数量审查、预算文件审查)的核心要义和具体做法。针对当前项目“二次经营”的工作重点,结合现场实施方案进行了模拟演练,使大家开阔思路、掌握要领、明确了工作重点,为深入做好“二次经营”工作奠定了基础!

项目经理田延巍表示,这次二次经营专题培训立足实际、贴近实战、有的放矢,对进一步提升项目二次经营工作水平,推动项目管理升级,提高创效能力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杨景霜 金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