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欧班列闯关记

2021-11-08 20:5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红霞

近期,满载着工业品、电子设备及衣帽服饰的X75081次列车从东莞常平站缓缓驶出,16天后到达德国杜伊斯堡。这是粤港澳大湾区今年开出的第200趟中欧班列。(摘自《广州铁道》)

在疫情时代,中欧班列能够闯这样的成绩,离不开铁路攻坚克难的身影,同时也是中欧各国的共同努力的结果。

为了解决广东制造业出口难的问题,铁路部门主动出击,从布局加大中欧班列趟数、优化中欧班列站点布局、保障箱源供应,到提高输组织效率、加大长途运输量。为实现早日实现这些目标,铁路部门主动走访“华为”“美的”等大型企业、拜访地方政府和海关边检,调研集装箱公司和中欧班列平台公司,建立日常协调沟通机制。 通过一系统的调整布局,中欧班列运输量有了很大的提升,今年1至7月份,开行519列,同比增长59%。终于及时把广东制造的大量工业品、电子设备及衣帽服饰快速地运送到中欧各国,同时也把中欧各国的产品输送回中国,装满各种货物的中欧班列不断地往返于中国与欧洲各国……既为欧洲各国带去所需的中国造产品,同时也为我国带来进出口金额达到3.2亿的利好。”

中欧班列能闯这样的大好局面,离不开铁路部门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它们不畏困难、负重前行,用足迹印刻时代前行的道路。在为铁路改革发展、为中欧班列发展壮大、为解决广东制造业出口难等问题,铁路部门利用自身的运输职能全力以赴服务中欧班列、服务好“一带一路”。 在中欧各国的经贸发展中,中欧班列也闯出属于自己的一方新天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