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开展区管至咸阳5G通信传输测试,助力区域扇区优化调整工作

2021-11-08 20:4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治富

为加快推进无线5G技术对有线链路的替代,同时推进5G通信技术在民航领域的发展、应用,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在第一阶段西安区管端5G宽带通信测试的基础上,扩大测试范围,于11月5日,完成区管中心至咸阳5G宽带通信第二个阶段的测试工作。

为不影响管制日常工作行,通信运行室充分利用现有内话系统、本场台站甚高频系统资源,联合通信室、天通公司,通过咸阳新塔台甚高频台站的备用电台将5G测试信号传输至区管中心并接入区管备用内话系统,同时高效调整内话通道配置,设置测试按钮,搭建出区管中心至咸阳5G信号测试平台,真实模拟了新建甚高频外台站使用5G通信技术将甚高频信号传输至区管中心的完整过程。借助测试平台,通信运行室使用区管端内话系统对5G宽带通信收发信号质量、延时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测试,为保证测试数据的可靠、完整,通信运行室按照工作安排,将在未来一周,协调管制部门,每天分时段多架次,联系飞机实际测试5G信号质量。

此次区管中心至咸阳5G通信测试工作的开展,验证了使用无线5G技术对新建甚高频台站信号进行传输测试的可行性,为区域扇区优化调整工作提供了技术基础,为后续5G技术的推广应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通信运行室将继续推进空管数字化转型,为推进四强空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ed3409a8bb5bf28f2901b7b395d79ed593625275bd2135a2466c6c9b333213e1e8afc6f9dc9cb994c067d5673b617a7fdd6644c2b09b0745b85ccbb1a8a2a946.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