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二等站货运上量创纪录

2021-11-07 08:5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张周艳 李涛

(彭琦 张周艳 李涛)“10月,枣阳站装车2113车,发送货物136523吨,分别同比增长129%、141.4%,装车量和货物发送量均创纪录。”11月2日,枣阳站站长秦飞自豪地说。

枣阳站在汉丹铁路和汉十高铁交会处,是汉十高铁上唯一一个二等普速和高速混合站。“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打响以来,该站紧盯货运上量,提效率增效益,全力促进增运增收,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货运上量要求我们不仅要了解国家、地方经济政策,了解重点行业物流运行情况,而且要了解物流公司和相关单位的需求情况。”枣阳站货运值班员明力军介绍。为拓展货源,该站成立营销小组,深入厂矿企业进行市场调研,充分了解产品流通环节和市场物流运输需求。今年以来,他们先后调研辖区厂矿企业60余次,及时掌握厂矿和企业货主的产、运、销情况,建立健全货主信息库,与厂矿货主形成良性互动。

该站还积极推动站内专用线设备更新改造,扩展敞顶集装箱业务,以满足客户粮食入箱运输要求;大力开拓集装箱运输市场,召开货主座谈会,介绍专用线货场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服务优势,展示铁路集装箱的运输优势,吸引更多客户通过铁路运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