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海南乐东污水处理厂项目建成通过初步验收

2021-11-04 21:2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吕文东

(张光林 吕文东)由中铁二十三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乐东黄流污水处理厂经过4个多月的日夜奋战已经全面完工, 11月1日下午,由乐东县水务局、水务项目管理中心、水务项目有限公司及勘察、设计、监理等单位代表组成的验收小组,通过半天的紧张工作,顺利通过了黄流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的单位和分部工程的验收。

这个公司所属项目承建的海南省乐东县黄流镇污水处理厂及黄流镇区配套管网工程分为污水管网工程和污水处理厂工程2个子单位,共包含22个分部工程。其中,配套污水管网原设计总长度为6863米,污水处理厂按污水处理规模4000m3/d建设,设备按2000m3/d安装;厂区一共包括生产构筑物和辅助构筑物19座,采用改良A2O生物处理工艺,污水处理后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该项目今年6月份中标后,经过短暂的一个月准备,大部分工程就提前开工。面对工程工期紧、任务重、环境艰苦等许多困难,在4个月的连续作战中,该项目上下团结一心,全体员工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不断攻坚克难,相继战胜了施工场地受限、征地进度缓慢、长期高温、台风多季节和新冠疫情反弹等多种阻碍施工的困难和问题,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以按期兑现节点为目标,做到安全、质量、进度和工期同步抓,每到工序均严格进行自检,使工程质量在施工过程中始终处于可控范围,安全没有出现任何事故,经过近4个月的连续抢工,主体工程于10月底全面完工。

该项工程作为海南省市级重点项目,项目的实施受到了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海南省副省长、海南省环保局以及乐东县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现场检查指导、调研,要求加快工程进度,早日投入运转,尽快解决黄流镇的污水处理问题。污水处理厂建成投入使用后,既解决黄流镇污水量增长问题、加强环境保护、改善城市环境,又大大改善镇区基础设施、优化镇区排水管网系统,为当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经过近半个多月机械设备调试和绿化配套工程的建设,该项目于10月下旬向当地有关部门以及建设单位提供了详细的竣工资料和验收报告。11月1日下午,由6个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首先对工程完成情况和工程质量进行现场查验,详细查看工程实体、设备运行、出水水质及工程施工过程资料,对后期运行管理提出宝贵意见,并在污水处理厂综合办公楼召开验收会议。会上,验收组听取了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检测单位、质监站和建设单位等关于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认真查阅了工程建设相关资料。验收组经充分研究、讨论后,一致认为黄流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已按设计内容建设完成,工程质量符合设计文件及有关技术标准要求,施工中未发生质量与安全事故,工程技术档案材料规范、齐全,同意通过单位、分部工程验收。

黄流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初步验收合格,是参建单位全体员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工作精神的体现,也为该项工程通过艰苦努力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并验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QQ图片20211104152338.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