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车辆段运用车间全力以赴保畅通

2021-11-04 21:2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春田

一是保障现场作业安全,该段运用车间作业场采取相邻股道就近转道措施,既提高作业效率也大大效降低作业人员频繁进出股道的安全风险。同时每日利用交班会观看生产安全视频、学习近期防故通报,加强职工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加强现场作业盯控。各工班长及安全员对现场进行网格化全面盯控,加大针对关键天气、关键车次、关键部位的抽查力度,确保“敲、看、俯、探”作业步骤到位,仅十月份襄北三场就发现故障隐患102件,大大提高了防故能力。

三是强化现场作业标准。进行对规对标全覆盖,每组每天进行对规对标作业,各作业场管理人员当日进行抽查,强化职工按标作业、规范作业,形成了学业务、钻业务的良好氛围,提高了现场作业的业务能力。

四是合理安排作业计划。列检值班员接班后根据车站总调计划及阶段计划,合理安排各组轮换就餐,现场预留2个组作业人员待命,其他4组作业人员到食堂进行就餐,就餐结束返回后与预留两组无缝对接,实现随时来车随时能技检,解决了因集中就餐造成列车待检的问题。                                     (田春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