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保中心设备监控室完成无线电监测车设备操作培训

2021-11-03 21:5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金勇

11月1日,技保中心设备监控室按照年度战略解码工作,完成无线电监测车设备的操作技能培训。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通信室两个单位参加了此次分班培训。

近年来民航无线电设备遇到外部无线电干扰的情况日趋频繁,对民航的运行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技保中心设备监控室遇到民航无线电设备干扰时,会立即收集无线电干扰数据,向无线电管理部门申诉,请求给与排查,清除无线电干扰源。因此能够快速收集无线电干扰的信息,准确判断干扰源可能的位置,配合无线电管理部门排查工作,是决定尽快清除干扰源的关键。由于民航机载设备在高空接收的缘故,导致影响范围很广,使得地面排查的区域非常的大。在收集干扰信息的过程中,技保中心设备监控室与通信运行室、通信室多年来密切配合,依据空中干扰与航班飞行路径的情况,依靠管制员与机组提供的干扰信号强度,通过分析就可大致判断出干扰源位置,为无线电管理部门提供了准确的信息,排除了多起重大干扰。

因此技保中心在本年度的战略解码任务中,结合上一年度设备监控室与通信运行室、通信室关于无线电干扰排查的理论培训与交流完成情况,今年又让三个运行科室有针对性的对无线电监测车载设备的操作进行深入培训,以达到科室间工作配合协同不断加强,人员理论与操作同时提升的目的,使技保中心在无线电干扰排查工作中,技术人员从能力与人数上都有了整体的增加,更好的保障空管无线电设备的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