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州铁路:安全攻关严防冬季安全风险

2021-11-02 21:5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姜泽鹏)入冬以来,针对贵州山区冬季气温低、作业条件艰苦、新职人员缺乏过冬经验的实际,贵州铁路部门提前研判,精准施策,组织开展冬季劳动安全攻关活动,督促作业人员落实人身安全控制措施,严控冬季季劳动安全风险。

贵州铁路部门结合冬季的实际,从强化职工劳动安全意识入手,结合历年来冬季发生的事故案例,对全体职工进行一次记名式劳动安全警示教育,增强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细致梳理劳动安全关键环节和风险点,加强现场作业控制,严格落实调车作业人员正确着用防护用品、停车上车制度、严禁超速上下、岔区上下车的相关规定,并把调车作业中的人身安全防范作为监控重点。

与此同时,贵州铁路部门落实干部包保制度,要求干部深入现场紧盯调车作业、道岔清扫、作业防护、联控用语执行、防溜实施与撤除等环节,督促职工加强劳动安全防护,强化人身安全风险卡控;做好接发列车防错办,严格执行列车卡控表的勾画标准,做好列车信号开放时机的把控;客运值班员与车站值班员要做好互控,应到信号楼确认信号,确认股道,并做好签认;做好邻站卡控表的勾画,严格执行办理闭塞和预告,加强与邻站的联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