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泰国华富里铁路项目路基段有砟轨道 进入焊轨施工阶段

2021-11-02 21:5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弥王刚、朱广琼

近日,中国水电四局泰国华富里铁路项目路基段施工现场,焊花四溅,这是焊轨作业人员正操作着K930移动式焊机,进行轨道焊接作业,焊轨施工的启动标志着泰国华富里铁路项目建设向节点工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后续施工奠定基础!

据悉,泰国华富里铁路工程左右线共计55.277公里,焊轨接头设计数量4420个(单根钢轨长度25m)。为确保焊轨施工作业安全质量,在焊轨作业开始前,项目部组织全体焊轨人员进行岗前安全技术交底。工程管理部针对焊轨技术的质量标准、施工要求和施工工艺进行了详细讲解,让焊轨作业人员能够清晰地识别每道工序,熟练掌握焊接工艺流程,确保施工安全与焊接质量。

焊轨施工作为无缝线路成型的重要步骤之一,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卡控焊接质量和作业流程,一是在焊接的前将钢轨扣件全部松解;二是要对钢轨的端口打磨、调平,使其达到焊接的要求,然后将钢轨临时锁定,再采用移动式闪光焊将钢轨现场联合焊接。在焊轨时,钢轨将受到1200℃的高温炙烤,进而熔化连接成一体;三是施加顶锻压力,将接合面的熔化金属全部挤出,将两钢轨牢固地锻压在一起,再进行推凸、精磨、探伤、收尾等作业,从而把一段段25米长的钢轨焊接在一起,最终实现长轨通。

目前,项目部正按照施工计划有序地推进各项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实现路基段轨道铺设和焊通,计划明年4月分开始高架桥段轨道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