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电脑遗忘候车室 民警30秒追上学生归还电脑

2021-10-30 20:5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曾长青 宋其星

    一中学生周末坐火车回家时,因为沉浸于和朋友微信聊天中而粗心地将电脑遗忘于候车室,民警发现后,30秒跑步追上学生将电脑归还给了他。



  10月29日14时20分许,由咸丰开往长沙的C9123次列车开始在咸丰站放客,10来分钟后,候车室的旅客就陆续离开候车室上到站台先后上了车。

  怀化铁路公安处咸丰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室巡逻时,发现一排座椅上有一个黑色双肩背包,此时,候车室已没有了旅客,显然,这是上车的旅客遗落在座位上的。

出于安全考虑,民警首先打开包检查,发现包内有学生卡、衣物及电脑等物品。

为了让这个内装有电脑的双肩包迅速地回到它的主人身边,民警马上通知车站的广播喊话寻人。正在站台上边走边玩着手机的失主小周突然听到了车站的广播,这才发现自己没有拿双肩包就离开候车室走了。他于是返身回到检票口,而民警这边手拿着双肩包就朝站台跑了起来,30秒钟就跑到了站台上旅客小周的身边,将这个装有电脑的双肩包归还给了小周。而这时,离C9123次列车开车只有3分钟的时间,站台上也响起了列车即将关门的哨声,真是恰好赶上。

 经了解,把装有电脑的双肩包遗忘于候车室的小周今年16岁,是咸丰某学校的学生,这次是周末休息坐火车回湖北来凤县的家里。

接过民警跑步送来的电脑包,小周感谢不已。

(飞燕 曾长青 宋其星)

 

截屏2021-10-30 下午8.59.15.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