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塞外小城即将迎来第二座高铁站 为北京冬奥会保驾护航

2021-10-30 00:4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月

10月27日11时,一列检测车从太子城站开出,标志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套工程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中国铁路)

锡铁路,即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南起崇礼铁路太子城站,北至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线路全长392.2公里 。其中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南起太子城奥运村核心区,北至崇礼城区,是确保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工程。

崇礼区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的竞赛场地之一,将承办多种雪上项目比赛。崇礼站位于崇礼区大夹道沟村附近,南北两侧多为山地,地势起伏较大。站房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建筑外形像一座雪地中的木屋。新建崇礼站的设计理念为“雪岭驿站”,未来将成为冬奥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崇礼境内多山,自然风光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的建设不仅极大地改善沿线交通条件,方便人们出行,而且将促进当地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当地经济的发展。

众所周知,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全球性的体育盛会,它不仅为各国体育健儿提供了展示自我的竞技场所,而且也为促进世界和平、增进相互了解、实现文化交融、传递文明友谊搭建了最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中国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方,不仅将推动中西文化交流融合,而且可以进一步振奋民族精神,宣传中华灿烂文明和优秀文化,展示大国实力和精神风貌,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建成通车后,将连通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地——张家口崇礼区和太子城冬奥村两大核心区,两地间列车运行时间仅需不到10分钟。是连接冬奥会核心区和崇礼城区唯一的轨道交通设施,将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重要的交通保障。

期待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早日建成通车,为北京冬奥会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