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教师受邀参加渭南市党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2021-10-28 20:0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平 张琳

2021年10月22日下午,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举办了全市党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渭南市委党校、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及各县(市、区)党史部门共计47人参加了研讨会。理论研讨会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俊玲主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留文出席并作了总结讲话。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刘江平受邀参加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结合获奖论文情况,刘江平从研究现状、研究意义、主要内容、基本思路、研究方法、重点难点、创新之处、不足之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离不开邓小平南巡谈话的历史功绩。在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邓小平南巡谈话发挥了重要作用。改革开放的继续全面深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实现等都离不开南巡谈话的历史作用。29年后,重温邓小平南巡谈话,从中寻找到历史和现实的逻辑,让我们能更好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世界格局大变动中宠辱不惊、昂首阔步。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为国家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而不懈努力。

最后,张留文强调,党史研究要坚持党史为党、党史姓党的方向,树立创新理念,有辩证思维,以“准确记载”为生命,以填补空白为突破口。希望大家再接再励,不断把渭南党史研究推向新水平。

据悉,渭南市党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由交流研讨、颁奖合影、总结讲话等三个部分组成。前期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共收到46篇理论文章,对其中24篇进行了表彰: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8篇,优秀奖10篇。(刘江平 张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